欢迎访问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行预咨委会)网站

行预咨委会简介

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行预咨委会)是大会附属机关,由以个人身份接受大会任命的21名成员组成。成员由大会在广泛地域代表性的基础上选出,任期三年。行预咨委会主席和副主席由委员会成员选举产生。

委员会每年举行三届会议(冬季、春季和秋季会议),每年开会时间共计44周。行预咨委会的工作方案根据大会和作为委员会报告对象的其他立法机构的要求确定。

行预咨委会由一个秘书处提供服务,秘书处由一名执行秘书领导,由一名副执行秘书协助工作。

行预咨委会的职能和责任及其组成根据大会1946年2月13日第14 (I)号决议和1977年12月14日第32/103号决议以及大会议事规则第一五五至第一五七条的规定确定。行预咨委会的主要职能是:

  • (a) 审查秘书长向大会提出的预算并提出报告;
  • (b) 就交办审查的任何行政和预算事项向大会提出意见;
  • (c) 代表大会审查各专门机构的行政预算以及与这些机构间财政安排的提议;
  • (d) 审议审计师关于联合国和各专门机构账目的报告并向大会提出报告。

行预咨委会的工作方案根据大会和作为委员会报告对象的其他立法机构的要求确定。